学校召开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8浏览次数:265

本网讯110日下午,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专题会议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郑文,科研处负责人,政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分管领导,骨干教师和专任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蒋辉主持。

郑文指出申硕工作是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当前的重点工作,全校上下务必达成高度共识并变成统一行动。社会工作专业作为申硕点,要认真对照评估指标,对标对表建设,并积极同国家和广东省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沟通交流,提升竞争实力。他建议骨干教师和专任教师要通过横向比较,梳理学科特色,集中力量办大事,发挥跨学科优势,培育多个研究方向,强特色、出亮点、谋创新。

政法学院副院长周巍对社会工作专业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将申报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点优势、申硕工作进展以及下一步规划进行详细的汇报。同时提出希望学校在师资力量、科研课题和建设经费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与资金支持。

蒋辉指出学校在培养骨干教师,提升教研科研水平等完成申硕指标任务方面已经进一步完善激励优惠政策。科研处副处长沈巍结合国家标准和学校政策文件,对申硕关键指标进行了解读,分析了重点难点任务及配套政策。

会后,郑文专门与社会工作专业教师进行座谈,针对申报简况表的研究方向、优势和特色等内容一一梳理分析,深入交流,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图、文/李博强、谭锋,审稿人:罗薇,审核:罗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