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郭平兴副教授的又一篇论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

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218

我院郭平兴副教授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在《出版科学》2021年第1期的《西方阅读史的理论假设与学科边界研究》一文,被《新华文摘》(网络版)2021年第14期“读书与传媒”栏目全文转载。这是郭平兴副教授第二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的文章。他发表在《河南大学学报》2016年第2期的《论中国印刷史研究的现状及其重构的基点》一文被《新华文摘》(网络版)2016年第12期全文转载。

《新华文摘》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管、人民出版社主办,是我国最具影响的哲学社会科学文摘类杂志,被称为解读中国思想理论前沿、反映中国社会科学研究状况的“小百科全书”,其选登的文章代表了诸领域的前沿思想,其思想性、学术性、权威性和可读性享誉海内外。

该文的第二作者卢子纯是我校2019届历史学专业毕业生,现在华南师范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文章结合20 世纪以来西方阅读史的相关学术研究成果,从研究者在跨越学科与国界的学术交流中所做的接受与回应出发,站在学术规范的角度,探索阅读史研究的相关理论假设与理论陷阱,分析阅读史学的学科边界的设计及其实践困境。



(审稿:罗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