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考研复试指导

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201


为更好帮助2022届考研学生进一步备战研究生复试,为考研学生加油打气,323日晚,政法学院于11-1601实验室开展研究生复试经验指导会,会议同时通过腾讯视频进行线上直播。副院长郭平兴,历史系徐旭阳教授,曾平辉副教授,梁立佳博士以及辅导员陈曦,2022届考研笔试上线同学40余人参加。

梁立佳博士分享了他作为考研面试官时的经验和技巧,针对疫情背景下线上面试的流程做出细致的讲解,并在专业课面试和提问环节上给予了充分的指导建议,同时他还提醒同学们应放平心态、淡定从容地面对考研复试。郭平兴、徐旭阳、曾平辉也分别根据自己多年指导学生考研的经验给予同学们很多实用的复试“干货”。

同时,2020届杨沐锟、2021届靳天隆通过腾讯会议直播分享他们考研复试的宝贵经验。他们分别从复试科目和综合素质两个板块做出分析,提出了相关建议。同时,2022届的考研学子也提出许多复试相关问题,与老师、师兄们交流探讨。

传帮带”一直是政法学院在考研指导与帮扶上的优良传统。每年在考研的初试、复试、录取等不同的阶段,政法学院均会组织经验丰富的专家、老师以及往届成功上研的学生,为应届考上提供经验分享与指导,学院会一直坚持下去,同时也预祝2022届考研学子“一研为定”,祝学子们成功考研“上岸”。

(文/陈曦,陈家增,图/谭锋,审核:罗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