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一院一品”特色思政工作品牌培育专题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182


4月29日下午,我校在旭日科技大楼B座1601室召开“一院一品”特色思工作品牌培育专题现场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宣传部部长金伟,学生处处长胡萍,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代表,政法学院主要党政领导及学生处、团委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实在发言中提到政法学院坚持思政育人理念,通过历届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和多年工作实践,持之以恒围绕学生中心开展工作,打造了金秋系列活动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两大工作品牌

政法学院院长蒋炜指出,“金秋”和“我们的节日”两大品牌活动是政法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路径,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人才培养战略、主动回应学生全面发展需求的具体表现,更是秉承文化育人新理念、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和增强师生文化自信的积极探索与生动实践。

政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传宝分享“金秋系列活动”和“我们的节日”品牌文化育人实效,辅导员陈曦分享了从“金秋”走出来的青年基层建设者们的故事。其他与会同志就“一院一品”品牌培育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金伟部长对政法学院的品牌活动给予高度赞扬,金伟表示“一院一品”特色思想政治工作品牌培育在各学院的努力下,已创造出多个代表性的品牌活动,政法学院更是创造出两个校级层次品牌活动。她对思政育人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教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先导性、基础性、关键性作用;二是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能力,要大胆创新构建思想政治工作话语体系,要主动学习掌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微本领”;三是进一步锤炼德行修养,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车小真副书记认真参观了政法学院“金秋系列活动”和“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教育展,对学生思政工作现场会取得的圆满成功表示肯定,表示好的做法要努力坚持下去,要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要的活动认真做。她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队伍建设,强化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同时认真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会议期间,全体人员共同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视频新闻,学生处副处长王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学工干部要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就是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立足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奋斗,争“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从品德、品行上做好引领作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文/ 陈家增,图/唐琦,审核:罗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