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122


5月15下午我院历史学专业旭日楼519教室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活动,邀请2016游媛、2018级历史学王思婷、何国铎、廖丽容、胡美琼、邹治良等6位考研成功的同学进行考研经验分享。政法学院副院长郭平兴历史系主任曾平辉,徐旭阳教授和20192020级部分同学参加,分享会由曾平辉主持。

游媛院校选择、学习方法、心态三方面分享,使同学们对考研的准备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何国铎则强调了信息获取与资料搜集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考研时所用的一些资料公众号和使用的建议;王思婷为同学们提供了报考院校和专业选择建议、学习建议和心态调整的方法,使同学们对考研目标的确定有了全面的把握;廖丽容、胡美琼、邹治良分享了各科的学习资料推荐和学习方法,为同学们考研学习提供了引导帮助,并鼓励同学们“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曾平辉老师对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进行总结。他分享了三十年前他考研的故事强调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考研的过程是枯燥无味的,希望大家做到劳逸结合,合理安排时间,在思想上、行动上都高度重视。同时,也给予同学们美好的祝愿,希望同学们不负自己近一年的辛苦付出,都可以考上自己理想的院校。

考研经验分享会是我院历史学专业的长期坚持的重要育人方法,是专业文化建设星火相传的文化传承。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充分发挥了榜样力量,极大的鼓励了备战考研的同学们,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以及复习备考的方向,增强了他们的信心,鼓舞了他们的斗志,为未来考研之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郭平兴,曾平辉,审核:罗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