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党总支开展教师党员年政治生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105

525日下午,政法学院在旭日科技大楼B1608会议室开展教师党员上半年政治生日活动,政法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出席,活动由党总支书记李实主持。

活动首先安排重温入党誓词,教工第一、第二支部书记陈新华和王秋花分别分享了微党课。陈新华以“中国共产党的党内法规体系”为主题,从党内法规的制定依据、目的、党章、规定、办法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党内法规的体系框架,指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取得的巨大成效。王秋花以“新时代教师要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为主旨,从教师要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要学习老教授、老专家的优秀品质,立志成为大先生、要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三个方面带领党员教师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政法学院院长蒋炜为上半年过政治生日的党员教师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党员代表发表感言,表示加入中国共产党提高了自己的政治素养,增强了法律教学能力,让自己在教学和生活中更加严于律己、坚定信心,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每一件小事,在未来的工作中有“服务他人、成就自己”的信念。

最后李实书记指出,过“政治生日”是基层组织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方式,他强调党员过“政治生日”,是为了更好地强化党员政治身份的认同,有助于广大教师党员时刻提醒自己,要不忘入党初心,不忘育人根本。


(文/罗薇,刘梦杨,图/古晓彤,审核:罗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