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培训基地

打破疫情阻隔,学习从未间断——记惠州学院政法学院第八届专利班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22

328,在惠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的大力支持下,惠州学院政法学院采用钉钉视频会议举行了第八届法学(专利)辅修学位班开班仪式。惠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三级调研员麦丽芳,知识产权促进科科长纪智敏,副科长孔子华、张宝山,广州粤高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惠州分公司总经理晁永升,专利工程师杨建锋,政法学院院长蒋炜,党总支书记李实,法学专业教师代表以及2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蒋炜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开办专利班的初心在于适应惠州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服务地方发展的需要,动力则是源于市知识产权局在精神和物质上长期的大力支持、历届学生获得的成绩所给予的信心和惠州对于专利代理人才的需求。蒋院长希望学员们兼顾好第一学位和辅修学位的关系,认真学习,珍惜机会,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希望老师们不忘初心,不断为社会培养优秀的复合型人才。

麦丽芳调研员代表惠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对本届专利代理班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对惠州学院政法学院的精心组织和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她说,近年来惠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把知识产权工作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全市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并取得显著成效。2013年以来市知识产权局与惠州学院合作开展特色科技人才协同培养项目,创造性地开办惠州学院专利代理班辅修专业,为惠州乃至周边城市急需具有理工科背景又具备知识产权和法务知识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并取得了极好的成果。她希望本届学生要珍惜此次机会,扎实学习专利代理等知识产权知识,勤学多思,学有所成。

晁永升律师介绍了专利代理行业的行业发展和就业前景,往届优秀学员代表杨建锋同学也为专利班学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心得。最后,凌洪斌老师对专利班的课程安排和课程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后,宣布开班仪式圆满完成。

  

   (供稿:郭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