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举办法学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85

5月24日晚,政法学院法学专业于培训楼410室举办“法学考研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 2018级的师姐吴曦、潘雨柔进行考研经验分享,政法学院院长蒋炜,法律系主任危兆宾,法学专业老师陈新华、邓芳、李铁喜和部分法学专业学生参与了本次分享会。

会议开始,政法学院院长蒋炜阐明了考研的重要性,表达了对政法学院考研工作的支持,表明了政法学院对考研的重视,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考研。他表示,未来会加大对备考工作的重视程度,为大家提供更多资源进行研究生备考。

分享会上,两位2018级师姐结合自己的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成功考研上岸的经验。吴曦从院校选择、学习方法方面进行讲述在院校选择上,她从地区、学校、专业三方面综合选择院校,表示可以依据自己的兴趣或实际情况进行一定的调整。在学习方法,吴曦提到学习可以分成多轮进行,理解好每一个知识点,提倡以“背诵+复习”的模式进行并建议考前框架性背诵——“抓大放小”。潘雨柔主要从专业课资料备考心态方面分享她的经验在专业课资料的选择方面,潘雨柔为大家推荐了一些高性价比的资料在备考心态方面,她表示要学会享受学习过程,戒骄戒躁。


2018吴曦

2018级潘雨柔

老师们就自己的经验也提供了一些相关建议。陈新华提出要合理分配时间,不要有过多心理压力;邓芳表示,在疫情就业竞争压力大的背景下,学生可以通过考研巩固自己;李铁喜强调要重视政治思维与考题的时代性,要与时俱进的进行复习

最后,危兆宾对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进行总结。他指出,备考过程要有坚定的目标,备考过程中可以与伙伴同行,希望同学们在备考途中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良好心态。同时,对同学们寄予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不负理想,早日上岸。

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为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备战的方法和思路,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鼓舞了他们的斗志,为未来的考研之路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刘碧玉,图/钟晓乐,审稿:危兆宾,审核:罗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