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车小真一行到政法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76


 202266月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一行到政法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调研,学生处就业工作相关负责人,政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座谈会在旭日科技大楼B1608会议室举行。

政法学院党政负责人从工作举措、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三个方面汇报了政法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阶段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政法学院教师挂钩帮扶暂未落实就业去向学生的工作情况,并根据存在的“慢就业”“不报就业”“不愿就业”及“难就业”等四个方面的问题给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特别是要加强家校联动以及更多发挥专任师的作用。

车小真肯定了政法学院在促进学生就业方面作出的努力,她指出,还要进一步挖掘工作潜力并介绍其他学院的工作经验。比如,要在教师考核评优方面有所体现;要区分清楚问题所在,精准帮扶;要进一步发挥专任教师的作用,专任老师经常和学生“聊聊天”与“不聊天”,效果是完全不一样的。同时她指出,这次的工作调研,也是按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来“传导压力”,目的是为了使学院能够进一步挖掘就业工作潜力,确保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能按时完成既定目标。

(文:陈曦,图:许华本,审核:罗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