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联合承办惠州学院“相约美丽”主题活动暨杨雪梅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59

    为结合广东省“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工作要求,发挥我校美育工作优势, 6月8日下午,于杨雪梅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举办了惠州学院“相约美丽”主题活动暨杨雪梅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系列活动(第16期)。此次活动由惠州学院工会、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合署)、教务处主办,惠州学院侨联、旭日广东服装学院、政法学院共同承办,活动由劳模杨雪梅教授主讲,校桥联主席张小琨主持,政法学院25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张小琨为大家讲解省重点平台惠州学院的“服装三维数字智能技术开发中心”, 主要发挥高校科研能力,融合 AR 技术,打通线上线下教学资源,形成“专著+ APP +虚拟仿真实验”的立体数字化教学资源的模式,同时介绍了该省级重点平台负责人也是此次活动主讲人省级劳动模范杨雪梅教授。

  

杨雪梅教授以“着装原则”为主题为同学们做着装介绍与指导,主讲从着装的TPO体系作为切入点,以男女不同的服装特点分类,用礼服系统、常服系列、外套系列、户外服系统这些不同着装场合分别举例,还为同学们的衣柜管理做出建议。她先从着装与生活的关系讲起,告诉了同学们着装的重要性,再以专业知识传授着装的分类和搭配技巧,最后教同学们有关如何进行衣柜管理的知识,此外还提醒同学们:“要从着装原则入手,懂得管理衣柜;提高搭配技巧和视色能力。”随后同学们与杨雪梅教授就容貌焦虑、搭配困难、购衣方法等问题积极交流,杨雪梅提示同学们应注重平日锻炼加强自己的内在气质,在衣服搭配上可以尝试找出自己的风格。

张小琨感谢杨雪梅教授对着装原则的分享并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并与同学们一同合影留念,着装作为每个人的日常必须品,如何进行着装的管理是非常重要的,此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着装的了解,对提高同学们着装搭配能力有很大的帮助,希望同学们在往后的工作生活中加强对着装的关注。

活动后同学们均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到了很多有关着装方面的知识,对于衣着焦虑有很好的消除作用,张雪梅教授讲解清晰易懂、轻松有趣,使同学们收获匪浅,并希望学校能多开展此类活动,帮助同学们解决着装问题。

  

(文/陈家增 图/黄佳涵,审核:罗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