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赴惠东开展历史系2019级专业考察

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90


根据历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612日,政法学院历史系组织2019级学生赴惠东进行专业考察。此次考察活动由党总支书记李实,副院长张小平、郭平兴,系主任曾平辉带队,考察了惠东县范和古村和平海古城。

在本次考察过程中,历史系师生走出了教材、走出了课堂、走出了学校,走向田野,切身感受历史的魅力。同学们探访了声名远扬于粤东地区的范和古村,感受了兼具客家、广府、福佬特色的古村落文化,认识了从古到今粤东的悠久历史和文化传统;参观了被誉为岭南文化的一块“活化石”的平海古城,见识了其历来作为海防重镇和惠州南部海运进出口咽喉的显要历史地位以及文化传承的;欣赏了如画的海景和古朴的渔村风情,感受到沿海村镇开放的精神气象。

此次为期一天的专业考察活动,历时短、内容精!同学们在专业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透过古村、古城这一窗口,亲身感悟历史,感受历史文化的底蕴,开拓了专业视野,拓展了知识面,培养了历史思维,进一步加深了对所学知识的理解,也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

文:林梓嘉图:张梓怡审核:曾平辉,审核:罗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