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理研究与评估中心

我校召开科研工作会议暨申硕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33

为深入推进我校科研以及申硕工作,深化科研评价和考核制度创新,4月7日下午,科研处在行政楼202会议室组织召开科研工作会议暨申硕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曹建忠,各二级学院主管科研副院长及科研秘书、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曹建忠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科研处负责人总结了我校2020年科研工作情况,并就2021年科研工作计划做了说明。他指出,2021年科研工作重点是全力冲刺“申硕”,要对标对表,全面落实申硕指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大部分申硕指标;要深化科研评价和制度创新、打造特色与优势重点学科、推进重点科研平台建设、促进产学研合作和科研成果转化、强化科技服务地方成效、做好社会与文化服务。科研处相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2021年第一季度项目申报情况及学校申硕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强调为确保申硕指标任务的完成,学校将大力支持二级单位有序开展工作,并将加大申硕工作监督力度。  

曹建忠对2021年科研工作提出了八项要求。一是要加强科研诚信教育,遵守学术道德,杜绝学术不端行为;二是要组织和培育科研团队,提高成果产出率;三是各二级学院要未雨绸缪,做好本年度科研规划;四是要齐心协力,做好粤惠联合基金的申报;五是要提前准备,做好科技奖励的申报与培育;六是要与企业深入交流,主动对接产业需求;七是要增强校园学术氛围,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八是要广泛征求意见,完善现有科研管理与评价制度。曹建忠就申硕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作了再次强调,要求相关二级学院要进一步总结2020年申硕工作经验、补齐短板、抓好落实,举全校之力做好申硕工作。

文:科研处             审稿: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