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罗川山到惠城区法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86


7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到惠城区人民法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走访调研活动,政法学院领导班子和法律系教师代表,区法院党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友代表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伟东主持。

座谈会首先观看了区法院2021年工作汇报片。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督察室)主任胡国栋介绍了区法院队伍建设情况和实习生工作情况,并就健全沟通合作长效机制、强化对实习生的统一管理和实训方案等提出了具体想法。

政法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师资力量和教学成果。他表示,此次签约仪式的顺利召开,是推动院校合作制度化、长期化的起点,期待通过院校双方的深度合作交流,促进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的相互融合、优势互补,共同培养更多高素质复合型法治人才,更好服务惠州法治建设。

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伟东对惠州学院多年来关心支持法院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惠州学院为惠城区法院输入了一批优秀法治人才,为惠城区法院各项工作开展作出了贡献与努力,希望今后继续强化交流合作,一如既往支持法院工作。一是强化实习基地建设,共同培育法治人才。以合作协议为载体和依托,强化在实践教学、实习实训、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合作,携手打造德才兼备、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律人才培育共同体。二是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理论研究与司法实践深度融合。将法学学科的理论科研力量与法院丰富的案例数据结合起来,增强课题调研、学术研究等的现实针对性,实现法学理论对审判事务的指引、司法实践对法学研究的反哺。三是提高合作层次,共同打造院校合作品牌。推动合作具体化、实质化、常态化运行,探索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的院校合作,共同打造院校合作新品牌。

区法院其他代表、校友代表分别人了发言。

罗川山感谢惠城区法院对惠州学院教学实践的关心支持与合作。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巩固深化合作机制,让合作基础更加坚实、合作措施更加扎实、合作成果更加丰硕;二是希望拓展合作领域和项目,围绕院校的发展需求和目标,深化全方位合作交流;三是希望及时总结有效经验,持续探索实践有效措施,增强战略合作的实效性。

最后,周伟东与罗川山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撰稿:郭琛,审核:罗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