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惠州市畲族文化传承馆签署实践教学基地协议

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68

    829日下午,在我院蒋炜院长带领下,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应用型、新师范双重背景下地方高校历史教学的实践维度”课题组成员包国滔博士、王秋花博士一行三人前往惠州市畲族文化传承馆参观交流,并签署了实践教学基地协议。

  惠州市畲族文化传承馆位于博罗县横河镇嶂背畲族行政村,是传承和传播惠州市畲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阵地,是新时代惠州文化活化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结晶。该传承馆所在的畲族群众聚落,则是近年来我院部分师生开展田野调查的重要地点。经过近乎全方位的馆展参观和业务交流,蒋炜院长、课题组成员以及畲族代表对深化校地合作达成共识。蒋院长强调,应以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和建设为契机,以历史学专业为主,兼及法学和社会工作专业,多元一体地推进我院师生走进民族乡村、拓展科研教研、提升教学质量。

  参观交流结束后,蒋院长作为我院代表与传承馆负责人雷金球共同签署了相关实践教学基地协议。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院在惠州乃至粤港澳大湾区范围内首个畲族乡村实践教学基地的建立,对于推动我院开展民族主题的科研教研工作、提高在地化实践教学质量和地方服务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文:历史系,审核:罗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