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第一次“团代会”、第四次“学代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105


115日,共青团惠州学院政法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惠州学院政法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旭日楼107教室隆重举行。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实,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蒋炜,党总支副书记罗传宝,校团委、学生会代表黄楚洁、李幸妮,以及102名学生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开幕会上,李实致开幕词。他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作的报告内容,对政法学院青年提出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并要求秉承“敦重明辨,求真致用”的校训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学有所思,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工作学习中的动力,提升适应社会的能力。

蒋炜强调,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团学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项内容,是全面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希望此次会议能发挥重要作用,带领我院青年学子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参与学院的政治生活。同时,他强调大学生要结合专业、结合社会实践,担负起当代青年的使命。他希望青年学子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在新时代有新作为。楚洁、李幸妮分别致辞。她们均表示本次会议是政法学院坚持党的正确领导的体现,是团学工作承上启下的重要环节。“团代会”“学代会”的召开是青年团员学生的大事,她们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

开幕会结束后,分别召开了“团代会”、“学代会”全体代表会议,听取了团委筹备工作报告及学生会工作报告,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委委员会、学生委员会,同时选举产生了校第三次团代会代表。

罗传宝出席了闭幕会并致闭幕词。他向亲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大会筹备委员会及全力为大会服务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并衷心希望本届团学组织全体成员能够牢记服务宗旨、强化奉献意识,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为学院建设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团代会”、“学代会”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之举,不仅增强了政法学院青年学生的政治意识和民主意识,提高了政法学院学生参与学院政治生活的积极性,更彰显了政法学子的精神风貌。我们要树立理想、坚定信念、勤于学习、甘于奉献,为创建美好政法奉献青春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文/陈曦、林思宇、黄钰怡,图/政法学院团总支宣传中心新闻采编部

审稿:陈曦,罗薇,审核:罗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