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北苑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开展“感受形象管理,提升美感情操”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45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的重要指示,及推动惠州学院大学生培养高尚情操,提高社会主义觉悟,发展其观察能力、想象能力、形象思维能力和创造能力,学生社区服务中心依托惠州学院政法学院社会工作系、惠州学院社会工作协会,在1026日至至119日,召募了来自政法、文传、电子等不同学院的11个学生,在北苑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感受形象管理,提升美感情操”的三次小组活动。政法学院211班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担任小组工作员,规划了轻松有趣的形象管理内容,与同学分享交流,使同学们打开心扉,交流对自我形象管理的想法与期待。

整个活动主要想让同学获得内外在形象管理小技巧、知识技能的成长和人际相互的支持,也想提升社工系师生专业实践的能力。透过活动的五个部分,包括自我介绍、破冰小游戏、帕梅拉健身操体验、多种场合穿搭介绍,和小组的分享交流,最后进行总结分享。

在小组组员带领全体活动成员进行帕梅拉健身操体验中,小组成员在愉悦的气氛下,一同享受了专业的运动指导,也分享了跳健身操后带来的身体健康和心理释放压力的收获,过程中,也透露了形体管理的重要性。形体管理是型塑大学生形象管理的一个重要部分,也是发扬社会主义美育的重要形式。而介绍组员们在正式场合的穿搭部分,同时说明了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多种场合,要如何相应不同的场景穿搭得体,同时注意在正式场合的穿搭礼仪,让小组成员听完后感到受益匪浅。

本次小组活动不仅仅限于单纯的外在形象管理,小组的目标在于力图通过小组活动帮助大学生找到合适的外在形象,因此获得精神方面的丰富与升华,感受美育教育的重要性,提升个人对美的鉴赏能力。

整场活动后,同学对形象管理有了新的认识,发现形象管理可以提升审美艺术感,还感受到运动与穿搭得宜带来的魅力,使身心更健康,还结交到许多的跨专业朋友。深刻地认识到学生社区服务中心所具有的功能以及所带来的意义,感受到这是一个提供学生舒缓身心压力、满足学生精神需求的活动好空间。

(撰稿:李美臻、黄敏纯,审稿:王芳萍,审核:罗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