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政法学院开展《民法分论》嵌入式课堂教学

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76


1115日下午,政法学院于科技大楼B座207课室开展《民法分论》嵌入式课程教学活动,主讲嘉宾为惠州仲裁委仲裁员、惠州学院政法学院兼职教授杨璐女士,政法学院院长蒋炜、法学系吴春萌老师主持,21级法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杨璐老师的演讲围绕法律实践的必然魅力、抵押权新模式实操、抵押权审判案例解析、抵押权要素解读和不动产抵押制度探析等五个方面展开。主题演讲之外,杨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模拟法庭等活动、关注社会生活、研读最新案例,日拱一卒的培养法律人思维。

在互动阶段,杨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三个问题:“为什么选择法学这个学科?”,“经过一年半的法学学习,同学们有何收获以及对未来的规划?”,“假设你作为一名成熟的法律人,如何带动下一代?”。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现场气氛轻松愉快。杨老师也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同学们很多启发。

杨老师理论与实务相结合的讲课内容,令同学们对抵押权制度有了更深刻理解,对法律实务有更具体的认识。杨老师优秀的履历和卓越的能力,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优秀的职业榜样。


(文/张家怡,图/唐琦,审稿:吴春萌,审核:罗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