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承办“学宪法 讲宪法”宪法法治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140


20221125日晚,我校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2022年“学宪法 讲宪法”宪法法治知识竞赛决赛。活动由校长办公室、学生处主办,政法学院承办。活动特邀广东宝晟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副主任、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东省“最美退役军人”江迪彪,盈科股权学院副院长、北京市盈科(惠州)律师事务所肖素文等嘉宾担任评委,学生处负责人校法律顾问政法学院法律系师生代表和各学院参赛学生代表近两百人参加了活动。

学生处长胡萍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竞赛是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我校依法治校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全体同学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重要载体,希望竞赛能在校园掀起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时代新风尚。

决赛共分竞速题、抢答题以及主题演讲题三个部分。来自政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六支代表队在决赛中激烈PK,竞赛现场氛围紧张又热烈

现场,江迪彪、肖素文、董立山就本次大赛给予中肯精彩的点评。他们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认可,同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竞赛水平给予细致的指导。据悉,共有来自15个二级学院952名同学组成了238支团队参加本次“学宪法 讲宪法”宪法法治知识竞赛。最终政法学院代表队获一等奖,文学与传媒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代表队获二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代表队获三等奖,教育科学学院等其他9个学院的代表队获优秀奖。


(文:陈曦,图:新闻中心,审稿:罗传宝 ,审核:罗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