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北苑学生社区服务中心成功开展“溯往行远”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58



为帮助大学生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放松身心,更好的认识自我,进而明确目标规划未来。2022102日至11月中旬期间,惠州学院政法学院21级社会工作2班同学在北苑学生社区服务中心成功开展了“溯往行远”小组活动,吸引了来自历史专业,社会工作专业同学们的积极参与,缓解了同学们面对大学生活和未来的焦虑,让同学们更加明晰了自己的目标。

此小组活动,由21级社会工作2班学生担任小组工作人员,进行活动的筹备规划和执行,在社工系王芳萍老师的督导协助下,整个系列活动越来越顺利,参与者不但在娱乐中放松了自已的身心,同时也对自己的未来规划以及人生方向展开思考,而进一步缓解了面对未来的迷茫和焦虑。

每次活动主要包含了暖场小游戏和分享两个部分,主要围绕着“童年、青少年、未来”三个主题展开。每一个主题将对应不同的环节开展针对性的分享,帮助大家认识自我,及时反馈。为了拉近组员之间的关系,我们设置了“破冰”小游戏,让同学分享自己童年的囧事、和有感触的趣事,有的成员小时候的童年经历有很多相似性,也有地域上的差异性,透过分享,增进了彼此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加深熟悉度。同时,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未来规划和近期目标,并分享彼此面对的困难,和如何找寻方法克服卡点,组员相约一起相互监督共同进步。

整个活动过后,参与的成员都表示受益匪浅,丰富了校园生活,同时也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新朋友,也发现北苑学生社区服务中心这个活动场地,是学生们谈心交流的好地方,更是锻练和提升社会工作专业能力的实验室。


攥稿:何慧英,审稿:王芳萍,审核:罗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