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北苑学生社区服务中心成功开展 “欢乐桌游”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次数:53



为了帮助大学生缓解压力,学习人际关系技巧和提高社交能力,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学生社区服务中心依托惠州学院政法学院社会工作系、惠州学院社会工作协会,针对本校学生,在1024日至1120日期间,招募了来自全校不同学院

同年级包括政法、文传、经管等学院的学生,在北苑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和田径场开展了“欢乐桌游”的三次小组活动。

本次活动由21级社会工作专业2班学生担任小组工作员,进行活动的筹备规划和执行;并在老师的督导下,成功的将青年人喜爱的桌游的游戏元素和融入人际交友的小组活动中。桌游的趣味性强,类型多元,玩法多样,又可以提供同学一个练习自我表达的机会,因此非常容易吸引同学们参与投入,并在欢乐中打破人际的隔阂。

在本次活动的开始,我们先进行了破冰小游戏,由击鼓传花方式进行自我介绍,在自我介绍时,我们不单单只是简单介绍,而是会设置一些类似“真心话大冒险”的小纸条,使同学们能够相互了解和进一步的熟悉起来。

在小组活动的过程中,小组工作员特意安排设计了沟通、交流与合作较强的桌游游戏,所以每位同学都拥有表现自我的机会,有助于提高同学自我表现力,且参与感和体验感较强。此外,在桌游活动过程中,成员间需要不断进行沟通、交流来推进游戏的进行,这加强了同学们的沟通交流能力。同时,在此过程中,随着桌游游戏的不断深入进展,同学们逐渐放开自我,成员间可以发现彼此不为人知的一面,打破原有的初印象,增进了成员间的了解。

在小组组织者和参与者们的积极参与下,本次活动顺利开展。这三次活动不仅让小组成员缓解压力、提高了沟通交流能力,而且也学习到了人际交往技巧,扩大了自己的人际圈,认识到志趣相同的朋友。

(撰稿:张思琪,审稿:王芳萍,审核:罗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