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政法学院开展政法大讲堂第六讲

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15

     1126日上午,政法学院在旭日科技大楼B406开展了涉外法务政法大讲堂的讲座——《涉外法律人才的成长之路》,由惠州市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法务总监林贤伟主讲。政法学院院长蒋炜党总支书记李实、副书记罗传宝法律系主任危兆宾副主任邓芳法律系教师代表李铁喜、张俊雅、谢文俊202020212022级法学专业学生参加,讲座危兆宾主持

讲座中,林贤伟总监四个部分进行展开。第一部分是培养涉外法律人的意义,以中国人民大学冯玉军教授的《大力培养涉外法制人才》展开论述了培养涉外法律人的意义。第二部分是如何成为涉外法律人才,认为主要分四步,首先是要加强普通法的学习;其次是提高英语能力;认为,深耕一个行业也很重要,一旦选择后就不要轻易放弃;最后,是成为一名善于深度思考、复盘以及用写作分享来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的专家。第三部分是涉外知识产权实务的现状,指出今天很多的汽车行业,尤其是娱乐系统都涉及到了知识产权的内容,并介绍了知识产权的工作内容。第四部分林贤伟总监总结了此次的讲座内容,并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在学习涉外法务方面的建议。

在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李铁喜副教授、张俊雅博士和同学们积极向林贤伟总监提问,林贤伟总监结合自身资深涉外法律实务经验从专业角度进行了详细解答,对老师和同学们在学习涉外法务及实务操作上给出了指导性建议,并为政法学院全体师生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通过本次讲座,政法学院法学专业的同学们对涉外法务人员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性质有了更深刻认识和了解,能够更好的帮助法学专业的同学们在日后学习中选择一条更适合自己的道路。

(文/温桐瑶 图/梁婉柔 黄钰怡,审稿:危兆宾,审核:罗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