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政法学院历史专业开展中学名师进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6

2024312日下午,政法学院历史专业结合课程教学,在旭日科技大楼105教室举办中学名师进课堂教学系列活动,特邀中学名师、惠州学院兼职教授、惠州市惠台学校高级教师邓文明作“初中历史大单元教学法实践策略研究”讲座,本活动由政法学院历史系主任曾平辉主持,21级历史学专业学生聆听讲座。

邓文明老师基于大单元教学主题的教学发展趋势及初中历史教学提出的挑战,阐述了大单元教学的概念和教学设计的步骤及教学策略。强调要以历史课程标准为准则,以核心素养涵育为导向,深化整合教学内容,把握教学重点,构建完整学习情境,增强学生阅读史料、分析史料、解决问题的能力。为进一步提升历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邓老师结合自身教学实践和课堂实例,如从人口迁移角度看历史变迁,借客家人漂泊海外、开拓进取、安稳定居等实例开展情境教学,凸显大单元、大任务、大格局的历史教学特点。

现场提问交流环节中,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邓老师悉心详细为同学一一作答。本次中学名师进课堂为历史专业师范生提供了与中学一线名师面对面学习、交流的机会,对师范生专业教学技能提升具有积极方面影响,为下一步进行教学设计实践、专业见习和教育实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赖婉怡,审稿:曾平辉,审核: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