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学院社会治理研究与评估中心(惠州市社会治理研究与评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惠州学院举办的,专门以社会治理为研究重点,跨学科、跨领域、开放性的研究平台和科研机构。中心整合惠州学院强大的学科和人才资源,始终坚持“科学、公正、客观”的原则,深入研究当前社会治理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致力于推进社会治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  

中心研究力量雄厚,共有专职研究人员16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4人,博士10人。政法学院副院长周巍任中心主任,李开老师任副主任。中心研究人员的专业背景涵盖法学、经济学、社会学、政治学、统计学、管理学等学科,具有深厚的理论素养,接受过系统的学术训练,熟知SPSS、SAS等专业统计技术和集束式、开放式工作机制,并已投资建立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实验室(CATI)和社会工作仿真实验室。

2018年,惠州学院社会治理研究与评估中心承担省级纵向课题2项,横向课题11项,校级教改项目2项,参加政府政策评估8次,参与民政部《社会工作方法个案工作》(MZ/T094-2017)编写工作,这是民政部在社会工作服务领域发布的第五项推荐性行业标准。2019年,惠州学院社会治理研究与评估中心承担市级横向课题11项,校级项目1项,参加政府政策评估6次。2020年,惠州学院社会治理研究与评估中心承担市级横向课题4项,校级项目7项,参加政府政策评估11次。近三年来,惠州学院社会治理研究与评估中心积极进行研究提炼,目前已公开发表社会治理有关文章共12篇,其中4篇为CSSCI期刊,取得了较好的学术影响力。

惠州学院社会治理研究与评估中心开创了政校联动探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模式,下一步中心将着力在相关领域促进更多的研究成果转化和实践应用,为提升惠州市乃至广东省社会治理工作品牌形象助力,不断为探索符合广东实际、体现时代精神的社会治理的新智库而努力奋斗。

 

业务范围:

主要承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组织委托的社情民意调查、理论研究、政策咨询和制度设计、政策论证和风险评估、社会服务项目绩效评估服务等。


联系方式:

中心地址:广东惠州市演达大道46号惠州学院政法学院

中心电话:0752-2529222 18802620266

负责人:周巍博士

电子邮箱:zhouwei@hzu.edu.cn

微信号:tank1981

邮政编码:516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