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湖班

“丰湖班”举行结构化面试与无领导小组讨论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410

    为培养丰湖二期学子的结构化面试能力,助力师范生应对教师招聘及教师资格证面试能力提升,我校“丰湖班”于32日在11-202教室举行了以结构化面试与无领导小组讨论为主题的讲座,资深面试专家陈志良和政法学院张小平副院长主讲。

上午,张老师从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的理论与现实基础两方面展开,重点分析真题、讲解答题策略、引导学生灵活运用理论知识,介绍无领导小组讨论的面试教程,努力培养同学们的职业化基本素养。

下午,模拟结构化面试。首先,陈志良老师讲解面试基本要素。一、逻辑层次必须清晰。二、学会提炼观点。三、思路要扩展与发散。四、善于制造亮点。五、积极参与模拟。陈老师挑选典型真题,让学生思考并答题,再给予专业点评。随后进行了模拟面试,同学们随机抽题,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面试。对于学员们的表现,陈老师进行逐个点评。

本期讲座是本学期第一课,重在培养学生面试的能力。学子们通过模拟训练,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不断地思考、提炼、对比,逐步提升了结构化面试能力。

 

(图/文:唐靖  审稿:吴桂碧  签发:邓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