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专家指导精准备赛——北京邮电大学刘丹副教授指导我院互联网+大赛项目

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1062

搏击互联网+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随着时代发展,创新创业已经成为时代的主流之一。近期,2019年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开启,我院学生积极参加、精选项目、认真备战。为实施精准化指导,增强参赛竞争力,在学生处的大力支持下,4月11日,我院邀请北京邮电大学副教授、互联网+”大赛国赛评委刘丹老师指导我院互联网+大赛项目,学生处副长处田翠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邓淑容、辅导员陈曦及创业参赛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学生处田处长就我校近年来互联网+大赛情况作总结,对我院备战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赛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利用各种平台宣传好、动员好大赛工作;二是精心组织,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参与到大赛中,提高参赛竞争力;三是精准备赛,认真解读大赛精神,按照大赛要求结合学生项目,集中发力,精准指导。

接着,邓书记对我院师生互联网+大赛情况进行汇报,她指出,学院对大赛高度重视,积极发动教师参与指导、学生参与项目申报。目前,我院老师指导学生参赛热情较高,学生参赛项目也逐步增加。希望在学校政策的支持下,在专家的指导下,学院能在大赛中获得好成绩。

然后,参赛项目负责人魏银海同学和纪彤同学结合自己参赛的创业项目,针对参赛中的问题和困惑向专家刘丹老师进行请教,刘教授耐心的进行解答,细致分析参赛项目短板,并对参赛注意事项进行指导。刘教授肯定了两位同学的项目优势,认为他们的创业项目各有特色,都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并提出了建议,一是做精市场,二是做细经营,三是正确看待融资,同时对于如何在参赛中展现项目亮点也做了具体详细的指导。

                                       指导现场

本次专家指导活动进一步激发我院学生的参赛热情,有力推动学院互联网+大赛组织工作,为更好的参加大赛奠定基础。

  

文/图吴梦钒    审稿:邓淑容)